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GGAD】头号巫师

0

  如果HP是一款VR游戏。

 

1

  “你们真的不知道彩蛋的事?”盖勒特难以置信地问。

  “什么彩蛋?”阿不福斯、阿利安娜面面相觑。阿不思不说话。

  “每个游戏都会有彩蛋呀!”盖勒特说,“通关佩弗利尔三兄弟的关卡,就能获得老魔杖、隐形衣、复活石!然后你就可以找到游戏彩蛋!”

  阿利安娜虚心请教:“那么这个彩蛋能干什么呢?”

  “可以获得头号巫师的荣誉,并且接管HP世界呀!”盖勒特一脸震惊,“你们什么都不知道,跑到高锥克副本是干什么?”

  阿不思回答:“阿利安娜喜欢这里的风景。”

  阿利安娜回答:“他带着我们来这里刷经验和金币升级。”

 

2

  “我看了一百遍《诗翁彼豆故事集》,翻遍了所有的官方故事,找过了能找到的设定资料。这里一定有彩蛋的线索。”盖勒特踌躇满志地说。

  “我猜你会对佩弗利尔兄弟的坟墓感兴趣。我可以带你去,高锥克山谷里我刷得很熟了。”阿不思说。

 

  他们走遍高锥克的角角落落,也会像风景党们一样合影留念,只不过和阿利安娜们不一样,他们永远心怀野望。

  阿不思望着湛蓝的天空,和无忧无虑的白云,揉着盖勒特的金发:“等我们集齐了死亡三圣器,赢得头号巫师的荣誉,你还想干什么呢?”

  盖勒特枕在阿不思膝盖,酝酿着资本主义的危险幻想:“等我们控制了HP世界,我们要马上召集策划开会,重新调整氪金装备和无氪装备的强度数值,一切资源都必须向氪金玩家倾斜!” 

  “是的,嗯,有道理。”

  阿不思能说什么呢?毕竟盖勒特的脸颊已经贴上了他的大腿。

 

  阿利安娜叹息:“他们都已经丢下我们组队两个礼拜了。”

  “阿不思再也不肯找地瓜藤蔓了,我的山羊这个月没法炼到满级了。”阿不福斯也叹息。

 

3、

  阿不思拿出一张巨大的树状图族谱:“我给佩弗利尔和他的旁支列了一张表,这是所有里的家族,他们在这几个副本也出现过——太多了,一一排查大概来不及,但我们可以筛选一些重点。”

  盖勒特看着那一串拗口的姓氏,头晕眼花:“我们还是先去找老魔杖吧,这个最容易拿到——只要去找老魔杖拥有者决斗就好了。”

  “可是如果我们决斗输了的话,我们就在游戏里死亡了,所有的装备都会被清零。”阿不思深思熟虑地说,“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去找复活石。”

  盖勒特思忖了片刻,同意了:“我们可以建立专业复活产业链,垄断定价权,我们还可以召集出一支不会死亡的军团。”

  “我之前有亲友在游戏里死了,如果我们找到复活石,我想试试能不能恢复他们的账号。”

  “我们肯定先复活你想复活的人,”盖勒特欣然同意,“不如我们带上阿利安娜一起走吧,她氪金买了那么多装备,会用得上的。”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阿不思一样色令智昏,对盖勒特有求必应。

  “不能晚点走吗?”阿利安娜怯怯地说,“我们发现了花生秸秆也能喂山羊,阿不福斯的山羊再过两个礼拜就能满级的。”

  阿不福斯愤怒地说:“他们只是刷腻了这个副本了!”

  

4、

  一言不合,他们四个人吵了起来。

  阿不福斯痛心疾首地吼道:“你觉得他是个好人!但是你甚至不知道对方实际上长什么样!他可能是个五十岁的宅男大叔死胖子菠萝头!”

  “我今年才十六岁!阿不思知道我长什么样,我们已经面过基了!”盖勒特反驳。

 

5、

  一言不合,他们四个人打了起来。

  阿不思等级最高,阿不福斯血量最厚,盖勒特手速最快,阿利安娜装备无敌。

  但是风景党的装备实在是华而不实。阿利安娜被不明AOE击中了,连护盾都没开出来就黑屏了,只能眼看着装备稀里哗啦全部掉落,辛辛苦苦捏的几十个皮也没了。

  于是她怒A了游戏。

  

6、

  阿利安娜A游戏时动作太大,踢倒了WIFI。

  阿不思和阿不福斯花了老半天重新接入服务器,盖勒特已经不见了。

  阿不思要去找他:“我们约好了在保加利亚副本找格里高维奇决斗的。”

  阿不福斯拦住了他:“我觉得不对劲,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在去保加利亚副本的事情上,他用装备魅惑了你。”

  “这不可能,他为什么要在游戏里魅惑我?我们是线下商量这件事的!”

  阿不福斯点开了阿不思的状态栏,一行白色的小字,盖勒特使用技能“魅惑”。

  阿不思怒买了十二个净化水晶,花掉了原本打算买新装备刷新副本的钱,沉痛地离开了高锥克副本。他发誓再也没有人能用技能魅惑他。

 

7、

  自从阿利安娜A了游戏,阿不福斯也不组队了,他只想把山羊养到满级。

  阿不思也不想找复活石、老魔杖和隐形衣了,他天天刷霍格沃茨副本,这是一个题库副本,正常人吐血刷出NEWTs证书以后都不会再来。

  在阿不思第N天沉迷刷题之后,一个id叫飞离死亡的中二拦住了他:“给我一套霍格沃茨副本里掉落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勋章]。”

  “???”

  “给我一套霍格沃茨副本里掉落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勋章]。”

  “我为什么要给你?”

  他们大眼瞪小眼,有鼻子对没鼻。

  飞离死亡大惊:“卧槽,怎么又是你?”

  阿不思眨眨眼:“我们见过吗?”

  “刚出新手村的时候!我使用装备“魅惑”,所有人都在第二天把金币交给了我,但是你没有被魅惑到!太奇葩了,居然有人带着一打净化水晶!”

  “……”阿不思记起来了,那时候飞离死亡的id还非常朴实,叫汤姆。

 

8、

  盖勒特一个人通关了保加利亚副本,找到了隐藏boss,击败了格里高维奇,拿到了老魔杖。

  然后,他跑来和阿不思约架。

  阿不思不理他。

  

9、

  在从二次元到三次元的多方骚扰下,阿不思终于不得不出面,同意单挑。

  竞技场人声鼎沸,他迈入血浆四溢、肢体横陈的角斗场,阳光洒在盖勒特的半场,在他的发梢涌动。

  盖勒特举起双手,在魔杖尖变出一团白手帕。

  “不不不,不是生死决斗。”盖勒特解释,“很多人不知道获得老魔杖的诀窍,关键在于,最后你一定要用‘除你武器’这条咒文。”

  老魔杖顺利地认了新主。

  “其实我只是想把老魔杖转移给一个靠谱的人,飞离死亡在追杀我,再过几天我就要白板了。”

  阿不思静静地听他说:“飞离死亡已经召集了一批人,成立了一家叫做食死徒的代练公司,但他们已经不满足于代练生意了,还想要成为头号巫师,霸占HP世界的股权,因此,这群人不惜一切代价要找到彩蛋。”

  “我们得抢在他们前面。”

 

10、  

  “其实顺着你那条佩弗利尔家族旁支,还是能筛出复活石的下落的。”他们站在冈特家破旧的木棚前,踏上了老宅的石阶。

  石制的大门上钉着一条象征着氪金的S形死蛇,看来冈特家也是一个标榜氪金至上的家庭,居然只有贵族99级玩家才能入内。

  盖勒特和阿不思炸开了宅子破破烂烂的屋顶,从天而降:“这是对于榜一玩家的蔑视。”

  房子中央显眼处摆着一张石桌,氪金戒指放在上面,内嵌的就是复活石。

  阿不思和盖勒特向它走去,离它半米的时候,一个人影窜了出来,盖勒特瞬间走位,并且扔出一个防御球,阿不思正要接一个完美的combo。

  但是阿不思的动作停止了,因为他看清了那个人影——一个楚楚可怜的女孩,金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睛。阿利安娜一脸悲伤,泫然欲泣地望着阿不思:“哥哥,拿起它,把我的账号复活吧,我想和你一起玩这个游戏。”

  阿不思把手伸向了那块戒指。

  他从装备栏里掏出格兰芬多的宝剑,狠狠地刺穿了它。人影消失了。

  “阿利安娜早就收了新的墙头。”

  

11、

  然而他们始终找不到隐形衣。

  直到有一天他们遇见了天选之子,高锥克的哈利。

  “什么?隐形衣不是一件新手装备吗?我都用了几十次了。”

  “……”

  “兄弟,你知道飞离死亡也在找隐形衣吗。让我们聊聊这个话题吧。”

 

12、

  飞离死亡获得了巨大的优势,一路追杀到了在霍格沃茨副本。飞龙骑脸还能怎么输。

  但是邪恶是无法战胜正义的。

  大难不死的男孩·被选中的人·高锥克的牡鹿·波特家的哈利打败了飞离死亡·汤姆,众望所归地成为了头号巫师。

  佩弗利尔三兄弟的彩蛋被哈利找到了,而邓布利多三兄妹的生活一样美好。

  阿利安娜快乐地混着新圈,美滋滋地画图产粮,阿不福斯还偶尔上上游戏,但只养养山羊,阿不思的号被打回0级,所以他也不再开游戏了,但是他租了一间新房,有了一个新室友,他们会一起出门听室内乐,打球,互相在对方的实验室串门。是的,那个人就是盖勒特,他们正式地交往了,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什么?作者全文都没说阿不思和盖勒特怎么莫名其妙就和好然后重新组队了?因为当时不是在游戏里呀——毕竟他们早就面过基了呀。

 

 

-END-

评论(32)
热度(6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