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韩信中心】(史向农药向混同)点梗repo整理

一律大于30字。懒得拆开了。


1.信云

“有人问我为何如此成功,”韩信说,“我反问:你看过凌晨四点的汉水吗?我看过。”

“我也看过,”赵云说,“在你四百年后。我们甚至打赢了,但是我们最后没能成功。”


2.信良公主抱

汉军又打下了一座城,策是张良定的,城是韩信打的,韩信与张良击掌欢庆。

“抱一个!抱一个!”众人起哄。

韩信犹豫了瞬间,走到张良面前,伸手横抱起张良,众人面前转圈。

“在一起!在一起!”

众人喊道。

很多年后,再也没有城池需要打,将军也早已埋入了黄土。但张良仍会想起那一天。

-

给个cxy风的:

张良被抛在空中,1.5秒后,韩信稳稳地接住了他。——张良被韩信击飞了。


3.什么西皮都行吗?钟离昧,楼主随意写

A类通缉犯为何横死楚国?一代诸侯王为何半夜惨叫?名将为何屡遭黑手?楚国为何频频失王?掉落的头颅,究竟是何人所为?投楚的名将,究竟是人是鬼?这一切的背后,是任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是爱的爆发还是权力的无奈?敬请关注《远离科学》让我们跟随着镜头走近钟离眜与韩信的内心世界……


4.信白的虎凤年下养成,我真的好爱这个设定

大地上最后一只凤凰叫李白,翱翔于千仞,百鸟逐之,众人求之。凤凰栖于梧桐林,梧桐林外想见李白的人数不胜数,互相还没见着打的不可开交。

这天,李白饮照常清泉晨露。突然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莫非你就是李白?”

李白抬头,只见一个蓝发的马尾少年蹦蹦跳跳,头上别着两个发卡,提着一把金色的枪,武器比人还长。

李白留在此地,等火之国的人许久,如今火之国的人还未中计,反倒来了个马尾少年,叫人哭笑不得。但凤凰也久经风浪,只是随意地问到:“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少年指着自己的虎皮衣:“我叫韩信。我假装我是ban位打野老虎,他们不敢惹我,我就自己摸进来啦。”

梧桐林内重重机关,韩信倒说得轻巧,李白听了不由一笑:“你还挺会找人的。”

“我听说凤凰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非清泉不饮。来溪边碰碰运气,果然没料错。”韩信年少,只听说过凤凰的故事,哪知道故事之下国破家亡的往事,误入李白精心布置的陷阱之中,还神采飞扬,“我听说您的剑法天下无双,想来请教一二。”

(送你一个开头!)


5.cxy?那我点个龙狐。

龙战于野,其血玄黄。大凶也。

他也许是温柔最的一条龙,你也许是最狡黠的那只狐,但有多少事又是个人的力量能改变的呢?

青丘之民的灵魂永远不会漂泊,但龙与狐的情谊注定漂泊。


6.萧信

“他们说你来找我的时候,山高水远,忍饥挨饿。”

“那是后人的想象,出自《追韩信》。”

“他们说你想把女儿嫁给我,我们成为一家人。”

“那是后人的想象,出自《追韩信》。”

“他们说我是愿意为你而死的,好的,丞相,我知道,那是后人的想象,出自《追韩信》。”


7.秦时的 章邯韩信可以吗

章郃独白:“我在影视作品里有一张张震脸。”

韩信独白:“我在影视作品里也有一张张震脸。”

和声:“我们真的般配啊!”


8.礼节性给你点个信白发挥发挥

江河滚滚,万古长流。

韩信夜间在河边钓鱼,忽见李白披发执剑,吟诗对江,脚步歪斜,似要跌入水中,忙出声:“大夫小心!”

李白缓缓回过头,惺忪地看着他,又看看他手里的钓竿,不见鱼饵:“你这杆太直,又没饵,在等愿者上钩呢?等不到啦,跟我回去,我请你吃一顿饭,日后你要记得给我千金。”

韩信指了指不远处水桶,其中江豚畅游,饵早已入鱼腹:“你醉了。”

“我没醉,”李白大笑,“你这江豚不够肥美,我给你捞最圆的一只上来。”

韩信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轮满月映在江水中,如玉盘瑶镜,仿佛触手可及。韩信顿觉不妙,连忙拉住他,推搡间,不知何时江豚被一脚踢回江中,最终变成两人徘徊在水边,李白依旧望月高歌,月影凌乱。韩信听李白高唱道:“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9.信罗黑道

枪林弹雨,帮派即将火并。韩信和马可是第一次搭档,提前踩点埋伏,开始分工。

韩信:“你输出,我收割。”

马可:“你先上,我殿后。”

“……”

韩信:“行吧,小爷有钱,小爷买装备,金身复活甲名刀(划掉),小爷开团,承伤,收割……”

对面帮派抱团殴打韩信,马可波罗进场,子弹出鞘,五杀。


10.想吃特工和敏锐的粮

当你从太空回望地球的方向,你会想起什么?

韩信曾在考试时被问过这道题,他背诵历史书,谈论新科技对宇宙和地球的影响,文风华美,辞藻动人,毫不意外地拿了高分。但其实那只是答题,韩信是新时代的宇宙住民,出生在宇宙,长在宇宙,从小在各个空间站穿梭,在机甲中长大,偷偷攻入幻影之鲲,挑衅星际大盗,他看向太阳系的时候,并不会想起哪里有一颗叫地球的行星。

直到他遇到了李白,一个地球人,韩信这辈子认识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地球人。


11.能不能点萧信啊?不能的话信庄……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我策马出征,马蹄声如泪奔。

青石板上的月光照进洛阳城。我一路的跟,你轮回声,我对你用情极深。

(不是……

我想想啊。

-

萧何月下追韩信,写在白纸黑字上,画在青花瓷的花瓶上,印在小孩子的连环画上,即使历史没有给出最好的结局,它也记住了整个故事最好的部分。


12.灌婴韩信可以吗?

“吕后死后,我去赵代接薄夫人和他的儿子,恍惚了大半条路,当年我也走这条路迎过过一个人,那时他是大将军,又兼相国,”灌婴说,“如今我也快要成相国了。”


13.东皇x韩信的强人锁男梗嘻嘻嘻,我要傻白甜一点的那种!

“太一神啊!东方的神祗!楚国最高贵的神灵!请庇佑你的楚君吧!”

东皇太一拒绝了你的祈祷并且给了你一个闪吸。这次东皇是敌方的。


14.lz是从框框的雷段子中得到了灵感吗?被之前的RPG楼搞得有点想看项羽重生的项韩

“真的不能直接砍了韩信吗?我第一次见脾气这么傲的郎中,还得顺着哄着供着,追女神都没这么费劲,”项羽说,“最重要的是没人保着他就没法打,到底谁是C位啊!”


15.想看羽羽自刎辽信信整理兵书睹兵法思人or战场上一眼万年的梗

“明天我们强攻这座城!”

“强攻?可是少将军,《兵法》有云……”

“兵法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兵理在心中,不在书简上。明天你好好看着就是。”

项羽不爱读兵书,自成套路,却锐不可当的。若是他还活着,大约也是懒于教授别人他的套路的,他觉得兵法都记的是腐朽的旧事。

韩信拿着竹刀,一笔一划地刻着字。洛阳城夕阳寥落,折了翅的将军抚摸着题为《项王》的竹简上:“你不爱记这些,就让我给你记点什么吧。打了这么多年仗,只有你,是我当世唯一倾慕过的将军和对手。”


16.想看信白 韩信x白起

白起:“我半生戎马。”

韩信:“虽然我行伍没你长,不过我活得也没你长,按比例来算,也算半生戎马吧。”

白起:“我为国征战。”

韩信:“虽然我领兵时,我的国早就亡了,但我觉得我也算也为国征战。”

白起:“我从无败绩,号称人屠。”

韩信:“虽然我不屠,但我也从无败绩。”

白起:“我和丞相不和,他特别想让我死。”

韩信:“虽然……,但是丞相也骗死我了。”

白起:“最后我的君王赐我王剑,命我自裁。”

韩信:“虽然我的皇帝没有赐我贱,但他也在等我的死讯。”

白起:“但我为秦的统一奠定了军事基础。”

韩信:“我打下了汉大半的版图。”


17.鉴于我被历史圈解解日了好多次,我要点个项韩?韩项?要cxy风味的!

苍穹之光X教廷特使?题材有点难,神届买房要不要?

项羽的皮肤故事是韩信cos虞姬趁项羽不备杀了项羽,然后项羽复生。。。要不写这个狗血吧。

-

(非BG)

血泊满地,尸骨如山,云梦之间悲歌一片。乱兵之中,虞姬拨开人群向他走来,她红裙迤逦,面庞光洁,毫发无伤,宛若战争女神,对他伸出手。

她比平日更动人,项羽想,这是我如今唯一拥有的美好了。

“我们一起逃走吧。”

他回握住那只手,手掌并不柔软,却似曾相识。他的心突地一跳,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又茫然地重复了一遍:“我带你逃走。”

“好。”对面笑了笑,眼眸闪闪发亮,好像是泪光,好像是剑影,他来不及看清,因为她侧头在他胸前,那双手环抱住了他。

那怀抱是温暖的,坚实的,骄傲的,痛彻心扉的。是挚爱之人用利刃贯穿了他的胸口。

怎么会?怎么可能?是谁天衣无缝地装作他爱的人?除非——

他震动地看着对方。

“你还是认出我了,”韩信弯了弯眉,“我的旧爱。”

评论(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