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片段,照片源自网络,奥地利

 你曾认识一个奥地利人。生在萨尔茨堡,长在魔法世家,前往极北的德姆斯特朗读书,然后来到多雾的英国与你相遇。他向你零碎地描述他的家乡,游荡着天鹅的湖泊,驻扎着巨龙的雪山,混入了媚娃乐手的音乐厅,国王拖欠了小矮妖账款,行宫造了几十年还没有竣工,皇后被巫女诅咒,巡行路上不幸被刺死。你们许诺一起周游世界,打算在奥地利落脚,几天、几个月、或者驻扎一生,你从未仔细考虑过这一部分,因为你有他当永远的地图。 
 后来你依旧只在他人的语言中听闻过奥地利。人们王储被谋杀时提起奥地利,人们在奥匈帝国解体时提起奥地利,人们在谈论经济政治文化的时候频频提起奥地利,你在人们谈论奥地利的时候,永远无法遏制地想起他。你想起他教会你的德语俚语,如何示爱,如何骂街,如何使用那些字典上没有的下流词汇;你想起他带给你的家乡食物,柠檬与鳟鱼在一起美味又协调,火锅滚烫如他的唇舌,葡萄酒新酿如你们的梦想,苹果卷甜蜜如他的谎言;你想起他给你演奏的古典乐曲,后来它成了岁月的经典,却只是当年的流行。 
 你曾认识一个奥地利人。在你们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 

评论(6)
热度(175)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