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海王

我永远爱大成本特效电影!给CGI好评。

我出电影院的时候想了想,海王其实也是一个“找妈妈”的故事,但这个找妈妈的故事就讲得奇幻瑰丽多了,有冒险,有敌人,有传奇,有美人。

最近有一阵子没看见这么正统的美人了,鲜艳的红发,尖尖的小脸,眉目清晰而坚韧,美貌得抢眼。她身上一定有某种特别闪耀的东西,让她特别适合浅色。她有几次在海底华服出场,简直炫目得让我恨不得冲进后台按暂停,后来我去搜图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些时刻,她的头上不是带着银色的首饰,就是戴着银色的王冠。原来《哈利波特》里妖精的首饰真的存在,能让美人比美更美。


电影里湄拉和海王为了寻找三叉戟的线索去意大利那一段简直人间天堂。爱琴海海岸蓝白色本身就是人间天堂,湄拉一口吃掉一朵玫瑰,湄拉给小女孩,湄拉捧着童话书,湄拉,在某处古迹,平地一声雷,反派喽啰驾到,打戏开始,我还在一边看湄拉,看打架的人背后的风景。

认真地说的话,其实电影开头我不是很感兴趣,我觉得陆地的戏份黑了,开头的海底世界我也觉得比我想象中略昏暗。

我想看浅蓝浅蓝的海湾和五彩的游鱼,但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蓝。好在电影后期明亮的场景更多一些。除了爱琴海边,最美的也许当数海心地(名字记不清了,就是女王呆的地方)。主角面对一群恶鬼,手举红色的灯,跳下海面,于是黑色的水中一点红光,万千恶魔退散两侧,那一段不知道是不是cgi公司做的,真是好评。

主角不知道是人设老套、面孔太粗犷还是演技太差的,我一点都不喜欢他,他出场戏份一多,我就昏昏欲睡,(交织闪回叙述海底某大臣教授海王下海、三叉戟、讨论海底女王的那段除外),但我又不敢睡,怕错过什么精美绝伦的场面,或者湄拉的美颜盛世…… 


说到这我特别希望罗琳也来看看《海王》,然后认识到自己在FB2最大的错误:找妈妈应该让主角来找,复杂的家庭故事也应该属于主角。

评论(17)
热度(15)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