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今天才知道系列

#可以给给仍旧不会玩的华容道游戏挽尊了呢



最近才开始看三国,真是颠覆认知。果然人傻就要多读书,还是图样图森破啊。
我一直听说演义OOC,以为OOC的是孔明神棍,现在我发现明明是刘备整个OOC了啊!
当年读到华容道义释曹操,我迷惑了很久刘备的看人眼光……现在一看,我就说关羽刘备脑子都很正常嘛。
#所以说,强行加戏,一黑黑三。

公船舰为备所烧,引军从华容道步归。遇泥泞,道不通,天又大风,悉使羸兵负草填之,骑乃得过。羸兵为人马所蹈藉,陷泥中,死者甚众。军既得出,公大喜,诸将问之,公曰:“刘备,吾俦也。但得计稍晚;向使早放火,吾徒无类矣。”备寻亦放火而无所及。


另外华容这地理位置,确实容易进沼泽地啊
(1700年前的洞庭湖一带是什么样?和云梦大泽{图二}差多远?)

 
PS这段,曹丞相作为败军一方竟然戳到了我……太可怕了……我还没有开始搜集官渡之战的资料呢。感到我迟早会转粉…∑(゚Д゚)

评论(3)
热度(7)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