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在我十八岁之后开始,很多年了,父母就告诉我,你要提前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找个男朋友。一开始是提醒,后来是着急。
关于男朋友和结婚这件事,所有前景里,对我唯一的诱惑力就是可能就有个孩子。我真的很讨厌和男女关系相关的虚荣部分,但它偏偏大部分琐碎又虚荣。
但我觉得孩子听起来真不错,我喜欢玩养成游戏。
不过,那是早几年的想法了,现在我连这一点好处也看不见了。
因为没有人的人生是个养成游戏。一个人的成长和培养多么艰难啊,甚至ta可能夭折,比如可能我会有一个不小心或者品德糟糕的丈夫,社会新闻里很多;甚至ta可能自杀,比如ta极可能对我、对世界都不太满意。
昨天看到一个人说,人生就像鸡肋,味如嚼蜡,弃之可惜。
所以大概不少人都会产生类似的负面想法吧,只是不像我一样沉浸其中。

评论
热度(2)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