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爱、死亡和机器人

Netflix的新作,由十八个10分钟左右的独立故事构成,主题是爱、死亡与机器人。

这18个故事之间没什么关系,有些是CGI、有些是实拍、还有一些是风格不同的动画,乍一看仿佛网飞搞了个什么概念动漫比赛,评出了这十八份作品。(到底是怎么组织的我也不知道)


按我喜爱的顺序推荐:

No.14《齐马蓝 Zima Blue》

我喜欢这个充满了蓝色的剧本。

首先我喜欢故事的视角,记者,是我最爱的旁观者视角。她去采访齐马,在飞机上看见蓝天与碧海,它们的颜色都与齐马蓝相近,然而都不是齐马蓝。

齐马是一个画家,以蓝色出名。他的画——星辰、宇宙的终极,都有一块蓝色,它们越来越大,越来越显眼,越来越知名。

齐马是一名画家,他活了超过一百岁,身高超过两米,他追求艺术的终极,追求永恒的终极,也倒过来,追求自我的终极。

齐马是一名画家,他有过无数次表演,最后舞台的表演,选择了一片泳池,他高大的身影扎入水中,然后在水池里、在所有人面前,隆重庄严地解体。

齐马是一名画家,但是是迭代而来的画家,他最初的形态,只不过是一台受到喜爱的泳池机器人。有一天,他的主人第一次决定改装他。于是他有了视觉——一块方方正正的蓝色,正好是泳池的瓷砖。


No.1《桑尼的优势 Sannie's Edge》

第一集,我看了好几遍,一部分是因为被和谐得厉害,我不停找完整版,另一部分是我真的挺喜欢这个短片。

有人说这个故事有点阿丽塔的风格,我不巧没看到阿丽塔,但它让我联想起头号玩家和2049蒸汽朋克那一段,美术风格非常精致。

脸上带伤的短发竞技女选手、赤裸的脚毫无知觉地踏过玻璃、野兽敏捷漂亮的攻击、对手皮肉下的骨刀、试图收买她的黑帮老大和不惜色诱的黑帮的金丝雀,处处诱人又致命。

这一整套18个故事里,不缺对暴力的展示,也不缺肉体的展示,但我偏偏爱这一个。

因为这个故事里,野兽被逼到墙角后用头骨致命的反击;肉体被美人踩碎头颅后,野兽走出给了同样致命的反击。

女主的面孔带伤,但是自有一种冰冷的美;故事的结局告诉我们,原来这美真的是冰冷的,因为这样一个敏捷女子,早就不是人类。她依然存在,但超越了肉体,裹挟着仇恨、恐惧和骄傲而存在。

战斗、欲望、胜利,一切荣耀都与恐惧息息相关,一切光辉都与在这个世界的存在一脉相连,一切光怪陆离都与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世界的证明息息相关。


No.6《乳酸本纪 When Yogurt take over》

一个可爱的短片,牛奶+燕麦蓝莓伴侣的组合,可爱得令人感到幸福。

哪怕乳酸说,想要俄亥俄州的时候,也可爱得让人想把它喝掉。

当它们离开地球的时候,我也感到惶恐——这样可爱的统治者,怎么就不见了呢?


No.16《冰盒期 Ice Age》

当你打开冰箱,你看到一个冰霜世界,一个冰河世纪,它不断的拓展、繁荣、在你眼前离你而去、冲向另一个维度,只在冰箱前留下两个惊喜而又不知所措的观察者。


No.8《狩猎愉快 Good Hunting》

据说是刘宇昆的小说改编的。刘宇昆,《三体》的翻译、《蒲公英王朝》的作者(去年的repo https://archiveoflinda2015.lofter.com/post/1d05a5c8_12c5dcf0 )。

古代妖术与蒸汽朋克完美结合。

最后的那只机械狐狸真心可爱,她还是找回了她的灵敏强大,以另一种方式。

我有时候回很喜欢这些科幻故事,不论是低级的蒸汽朋克、还是高级的硬核科幻,它们从不真的在乎肉体,物质决定意识,然而肉体是可以变更的,重要的是精神。



 其他(按顺序): 

No.2 三个机器人

机器人们在一起总是很可爱,主板君大概又是致敬《2001太空环游》。然而,猫竟然不讨人喜欢!

No.3 证人

扣不上的循环故事,低俗三级片,女主角妆容二次元化不错,然而CG效果一塌糊涂,也许只能赞美她的阴毛形状可爱。

No.4 机动装甲

普通的打变异蟑螂的故事。唯一可取之处是那个心理障碍守卫制作的稻草人。

No.5 噬魂者

这个故事讲得还不错,开头就是考古学家与保镖的大逃亡。考古考出古代野兽,逃命逃到野兽老巢,颇为盗墓笔记。猫同样不讨喜!Why?

No.7 缝隙以外

太空里能发生哪些恐怖的故事?钟慢尺缩、偏离地球几百万光年、在一个同样回不去的地方衰老死亡,陷入外星生物编织的梦境。

唯一好评:烈酒浇美人。

No.9 垃圾场

垃圾故事,双重意义的。

No.10 易形

开头,小哥的战友对小哥说,我又一次梦见了你的妹妹,我和她在河边XXOO,她特别火辣。小哥带点笑意地说,但我根本没有妹妹。

啧啧啧!你们直接点好不好!

然而塔利班的偷袭下,惨烈BE,只能一方替另一方复仇,抱着尸体,将他埋葬在高高的山岗。

No.11 帮手

太空背景,这个还不错。有点像《火星救援》最后一段,不过残酷得多。我丢了一只手,拯救自己。

No.12 古鱼复苏

很美,年轻的人沉醉于美景,与幻象融为一体,又被幻象中的恶意所吞噬。

No.13 幸运13

一个优秀的黑人女主角,和一台过分感性和忠诚的战机。

No.15 盲点

抢劫火车电影里都有,动画里还能表现力更强?不存在的。

No.17 另类史

还不错,玩梗希特勒AU。

No.18 密码战争

令人审美疲劳,标准美式怪兽片,只不过套苏联头上。两次某种类吉他的乐器演奏,奏得扣人心弦。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