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第一眼看见卡姆斯基的画像真的被迷住,画像比本人英俊多了。
我仔细想了想,也许是因为蓝色调和背景花纹的缘故。
我曾想过写一个关于底特律的故事。
“我希望你像我。”
我只想写这句话。
但我不知道这个故事里的这句话应该由谁来说。
我考虑过卡尔。他敏锐又宽和。他教导了马库斯。
我考虑过卡姆斯基。他是创造康纳的人,他理应如父母望子成龙。
我考虑过汉克。我觉得他真的希望仿生人可以拯救世界。
我甚至写了几句话:


底特律大雪纷飞。
仿生人RK800从卡姆斯基的别墅中走出,看见他们的车上重新蒙上一层厚厚的白。


卡姆斯基说,他制造了一种永不凋谢的花。


RK800提起了科尔。它说,过去无法逆转。
他一度觉得它压根不懂人性。但人类也真的这么劝过他。



它望向那把枪。最终没有动。
它的社交模块发挥出色。

一声爆响。漫长的寂静。相扑的呜咽。
RK800笔直地静立在屋前,雨落在他的肩上。

它的系统一片紊乱。天气模块不解风情地弹出着分析:底特律的降雪已经变成降雨,气温升高,雪就要化了。



在我准备扩句的时候。
我开始深陷我的电子产品的带来的麻烦,甚至下载不好两款基本软件,这令我产生了一种更大的、隔绝了一切诗意的暴躁。

我想我不可能写出这玩意了。
我的暴躁带来了嫉妒。我毫无意义地嫉妒AI。它们数据处理速度更快,它们可以几乎毫无障碍地(就是转转码)获取对方的信息,它们可以云存储和备份自我,它们甚至可以相互调用。
它们压根和人类不同,谁又曾像谁呢?
这个关于未来的故事就像一个关于猫咪的故事,不切实际地滥情。
我们可以在故事里让猫咪变成人类,或者人类变成猫咪,但它们永远不可能真的和我们如此对话。
我的一位朋友曾救助过一只被自行车碾伤的猫咪,而我曾在图书馆前被一只怀了孕的母猫抓伤。
但猫咪是猫咪,我们是我们。我是我,你是你。当一只猫咪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也不过只能对它微笑、递给它鱼罐头。

评论(2)
热度(70)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