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总有一天我要写个霍光周边大发散

都说西汉爱搞基……
这严重影响了我读史书里的小人物……

汉书基本没单传,霍光今日di合传,两个托孤大臣,金死得早,霍光叱咤风云。
金死后霍光还安排金日di他儿子金赏娶了自己女儿。
我心想着,父辈感情真好啊,还帮着照顾孩子,以女婿的名义。

再看霍光倒台后,金赏估计二十八九,不到三十,为了不被牵连抛弃了霍光女儿。
真是冷漠.jpg
树倒猢狲散啊。

然后突然有人跟我说,金赏是汉昭帝男宠。
什么鬼?
仔细一看,又是共卧起。
心累。
汉昭帝的皇后是霍光外孙女呀。和外甥女抢男人。


日磾两子,赏、建,俱侍中,与昭帝略同年,共卧起。赏为奉车,建驸马都尉。及赏嗣侯,佩两绶。上谓霍将军曰:“金氏兄弟两人不可使俱两绶邪?”霍光对曰:“赏自嗣父为侯耳。”上笑曰:“侯不在我与将军乎?”光曰:“先帝之约,有功乃得封侯。”时年俱八九岁。宣帝即位,赏为太仆,霍氏有事萌牙,上书去妻。上亦自哀之,独得不坐。元帝时为光禄勋,薨,亡子,国除。元始中继绝世,封建孙当为秺侯,奉日磾后。

评论(4)
热度(7)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