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The Mule骡子

男主人公脚步颤颤巍巍,孤独地开着黑色卡车,高声播放着民谣,奔驰在高速公路上。看见他说年轻人没了手机就抓瞎,看见对着枪面不改色说自己参与过二战,看见他受邀前往毒贩的总部,不久却又目击了前一位首领的尸体,看到那些桥段,我想,这个故事八成是一个老导演的个人经历的投射更多些。
——对年轻人的某种不屑,对生命往日的追悔,白发苍苍,仍旧壮心不已。

结果出来搜了搜豆瓣,原来男主角就是东木导演本人出演。
这个故事改编自2011年某个真实案件,据说NYT报道过,但我没能翻到。
不知道男主落网前与前妻重修就好的桥段是不是真的发生在原型身上。但那种情绪看得我泪流满面。
I am scared.
男人。失败。成功。挣钱。
满脸褶皱。白发如霜。
旧日。死亡。

“多少旧日的堆叠也不及今日。”
还有一句关于明天的,我听得不是很清楚。

PS.原型运输了数十吨drug,最后被关了一年,还白宫种花,让我目瞪口呆,深感美帝对于禁毒事业的儿戏。

评论
热度(19)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