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DN/L月】漫长的一天(8)

Summary:夜神月在L死去的那天不断循环。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尾声



8-1


月从搜查总部醒来,躺在纯色的床单上,昨日他曾在此呜咽和号哭。他枕下有一只曾藏匿过凶器的手表,滴答作响。

性爱所带来的快乐在昨晚八点二十戛然而止,总一郎去医院前给了他一巴掌,仿佛他们白日的荒淫无度是一切灾难的元凶。但今天一切都回到了起点,他纯洁而又无辜,身上没有半点曾经荒唐过的痕迹。

 

月在床上磨蹭了一会,才慢悠悠地爬起来,L照旧在大厅里对着电脑忙碌,背着身向他问好,他不想承认,但是那句“月君”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联想起了昨天各种脸红心跳的放荡回忆。

月咳嗽了一声,假装镇定地说:“早安,L。”

L回过头,看着他,仿佛在等他说什么。

月在这目光中心猿意马,一时想不出该说什么,那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昨天,就那么离谱地发生了,此刻的L不会理解,月本人甚至不确定自己能够复制。他尴尬地走到一边,去拿一杯牛奶,避免自己说出什么耸人听闻的话。

但是,L叫住了他:“月君平时从不叫我L。”

啊,是的,这里所有人都叫他龙崎,月自己必定也是这么叫他的。月忍不住低笑了一声,原来一切都是他自以为是,他根本无法在L面前掩饰自己的异样,不论是他理性的分析,还是他无畏地逃避,在他开口说第一句话时,就已经东窗事发。

“月君今天怎么了?”

让他想想他该怎么说。月用琥珀色的眼睛望着L深渊般的眼眸,想起昨天,前天,之前每一天。他在记忆中翻出第一天遇见的那个L,重新为自己找到了一块无法被攻破的高地,柔声地向L出击:“告诉我,L君,今天清晨你醒来的时候,你听见钟声了吗?”

L望着他,他眼下的淤青使得他的双眼看起来本来就比常人就要大一些,但此刻,他的眼睛仍旧明显地瞪大了。

 

一辆豪车停在在全东京最负盛名的高中前几百米处,他们下了车,混在莘莘学子之中,潜入月的母校。

天色湛蓝,樱花在校园里开放,在地上撒出一片红云,早恋的男女学生走在上面,靠在一起分享着早餐。

月把围巾绕到L的脖子上,尔雅地问:“L君,你有想过你会死吗?”

“月君今天想杀死我吗?”

月笑了 :“也许你不相信,其实我不想。”

他们已经来到了操场边,月站住了:“你一定还记得,火口的那本笔记上的第一个人,名叫音源田九郎。”

L为他补充了信息,以作证自己的确记得:“绑架犯,劫持小学,心脏麻痹而死。”

“他死于2003年11月28日。”月亭亭立在冬风中,对他回忆,“那天我在课上走神,看向窗外,一本黑色的笔记从天而降,落在操场边。我在课后看见了它,黑色的封皮,上面写着‘死亡笔记’,然后把它捡了起来。”

他指着一片其貌不扬的忍冬:“就在此地。”

 

“就在此地,L.Lawliet。”

起初L以为那是一句对方的胜利宣言,但他等了很久,并没有等到预期中的心脏麻痹。他掸掉被冬风吹落在额头的樱花,问:“我在哪里向你泄露了我的名字?”

“你没有。”

“那么是谁泄露了我的名字?”

“一位死神,”月在花海中悠悠地说,“我想向你介绍一下她的丰功伟绩,在此之前,我想先向你介绍她最爱的人。”

他把电话拨给弥海砂,通知了她莱姆的死讯。他只见过她两次,但对操纵她的情绪已经轻车熟路。

“海砂,你还记得你怎么遇上莱姆的吗?”

弥海砂嚎啕了一声,在电话里她断断续续讲起自己的父母遇害,讲起死神杰拉斯是怎么为了救自己牺牲了,她罕见地没有绕到月身上,因为在为莱姆而悲伤。

“你记得那是哪一天吗?凶手叫什么名字?”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但是她隔了很久才报出那个名字,像是花了所有的时间来积攒勇气:“乌丸莲耶。(注:原作没有提及杀弥海砂父母的人的名字,乌丸莲耶之名纯属捏造,借用自《名侦探柯南》)月君,你怎么想起问一个死人?”

因为他被一群死去的人和非人困住了。

因为莱姆她是真的爱这个姑娘。为此,她不惜付出生命,不惜改变历史。而她所爱的人应该至少为她悼念。就像他为他所爱的人之死而痛彻心扉。

对面的海砂还能听见哭腔,月想到,在某些可能的发展中,莱姆的笔记被保存在搜查总部,这个女孩甚至不会知道,有人曾为她死亡。

无知是多么幸福啊。

 

L盘腿坐在樱花树下,懒洋洋地评价:“非常感人,但是我没听懂,莱姆干了什么?”

月扫了扫耳边的头发,语调轻柔地仿佛在谈论天气:“被我逼迫杀了你。”

“她没有成功?”

月伸手摇了摇樱花树最低矮的一只树杈,花瓣纷纷扬扬地洒落了下来,他微笑了一下:“她成功了。但是即将不成功。因为她改变了主要,而我也后悔了。”

 

8-2

他在八点二十吻了吻L的嘴唇。

在他们曾经接吻过的那间屋子里,他找到了莱姆的笔记。他遏制住自己汹汹而来的回忆,在本子上面用正体字工整地写下:乌丸莲耶。

死神紫色的幻像浮现了出来,她通过这本本子改变了11月5日的时空,还有一些过去的力量残存在上面,那个虚影礼貌地致谢:“谢谢你。”

月哂笑了一下:“没关系,反正这样你不想要的未来就都不存在了,我不想要的未来也不存在了。”

莱姆腼腆又安静地笑了笑。他们之间完全是因为弥海砂联系在一起,本来就没什么话可以说。

“我能不能问一下,为什么是这一天?”月等了一会,问道,“你是怎么发现的?这天是我的噩梦。”

“……抱歉,这不是我的本意。”莱姆礼貌地致歉,“只是我死前写两个名字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所以我的力量用得匆忙,为了把讯息传递给你,只来得及把你固定在我死的这一天。”

“哈……”月百味陈杂地说,“那我现在只能希望你的魔法完全运行正常了,我真的不想再呆在这一天了。”

莱姆温婉地看着他,身影越变越淡:“会正常运行的。明天清晨,你会在2003年11月29日醒来,那时候,乌丸莲耶会成功死去,海砂的寿命将被延长,还有她父母的。”

 



0

 

2003年12月3日,丢掉笔记数天后,硫克在傍晚来到人间界。他迅速的定位了笔记的持有人,是一个美丽颀长的世家少年,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夜神月,你捡到了笔记,就写了一个名字,”硫克翻阅着笔记,有些惊讶,“乌丸莲耶,这是你的仇人吗?”

“不,我只是把这个人的名字写在笔记上,确保他死得不能更透了。毕竟,这是我和另一位死神的约定,”少年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态度平静又镇定,“她想救一个人,我也想救一个人。”

硫克吹了声口哨,讥讽地说:“听起来真感人。”

月对此置若罔闻,他略微想了想,又补充:“这位死神叫莱姆,她多半应该已经死了,但如果她还活着,你碰到了她,请替我向她问好。”

“那这本笔记……”硫克琢磨着开口收回笔记的方式。

少年意外地配合:“随你处理吧。我可以替你保管着,不过,你要是想收回去也无所谓。”

“你要是不写名字的话就还给我吧。反正你也只写了一个名字,丢掉这点记忆也对你没什么影响。”

听到此处,少年低下头,看着笔记,眼眸里光华流转,看起来有几分不舍:“一定会丢掉这些记忆吗?”

“你舍不得这本笔记?”硫克感到事情有了转机。

月抬头,透过死神肩下巨大的阴影,看向远处的夕照,神色坚定得宛如博物馆里千年未变的雕塑:“不,我当然舍得。”

 

硫克略带失望地拿回笔记,看着夜神月机敏的脸上浮现出空白和茫然,美丽的眼睛里不再有死神的倒影,悻悻地耸了耸肩。

“无聊的人类啊,愚蠢而又多变。”硫克咕哝道。然后,这位狡猾的死神转身飞回了半空中,东京在他的双翼下随之越缩越小。

“要不再扔一次试试看吧。”

 


评论(9)
热度(5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