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藕香

邯郸学步,刻舟求剑。

活在妄想中。

【DN/L月】漫长的一天(7)

Summary:夜神月在L死去的那一天循环。

希望别被屏蔽。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尾声



7

如果今天之后还是今天,那就不需要正视过去,也不需要忧虑未来。

新的清晨又一次降临,月醒了过来,一如既往地在大厅里遇到L。

“早上好,月君。”

“L,我有一样东西给你看。”

他拉着L的手,把L带到昨天那本多余的笔记出现的房间,在层层资料架中找到了那个位置,他来得太早了,笔记还没有出现在这里,也没有一个死神沙化的遗骸。这个房间因为罕有人至,也关闭了监控,当然,即使开着,也不可能记录到上一个11月5日的事。

“这里有什么?”L看向资料架上的资料,这一排都是不同语言的刑法文书,厚如字典,亦可用于谋杀。

他回过头莱,两人的距离近得令人分心。在这呼吸交错的罅隙之间,是一阵令人恐慌的静谧。

如果每一天都在月的想象之中重复,那么一切都不会有后果。某个可怕的一瞬间,月先动了手,他伸手捧住L的脸,在L反击之前,咬上L的双唇。

L握住了他的手,但并没有把他推开。L的反击在唇齿之间,更汹涌而深入地回应了月,仿佛一团火焰,要和月比谁燃烧得更疯狂。

这个吻如此炙热而令人窒息。

 

他们在因缺氧杀死对方前分开,各自抢夺着新鲜的氧气,过了片刻,L仍旧气息不稳:“月君今天是怎么了?”

月拒绝回答,他凑了过去,吻了他第二次,他确定L不会推开他了。

 

他们踉跄着走回房间,迷迷糊糊地倒在床上,L抚摸着他,吻过他苍白紧绷的皮肤,就像在品尝彼此的软弱、怀疑、破绽与欲望。

当L进入月的那一刻,世界在眼前分崩析离,他打破他勉力维持的假象,他进入他破碎的崩溃。他们的肢体纠缠在一起,丑陋如斗殴,但他们契合得完美精确,仿佛他们遥远孤立的灵魂都镶嵌在了一处,同时坠向那道包罗万象又空空如也的深渊。

外面一开始还有人敲门,后来他们也不再来了。月和L短暂地分开,又继续孜孜不倦地向他索求,他们把彼此心甘情愿地囚禁在床铺上,纵情地叫着,仿佛想一次性颠倒黄昏与白昼,荡涤罪孽与真情。

这是无论循环多少次,也无法被覆盖的一天。一切意向都是热的,冲动的,鲜活的,把月从L周而复始的死亡的阴影中短暂地解脱出来。



评论(11)
热度(5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藕香 | Powered by LOFTER